PNG影像-F77939578114-1

從111年的1月7日開始到112年的11月29日,用了將近22個月的時間讀完聖經,也逐篇寫完讀經筆記。

對於喬碩爸來說,從小看書很快的我,正常來說讀完一本聖經我想頂多半個月應該能速讀完,但我想能夠留在腦中的東西可能會不到百分之一。

所以我選擇了一種從來沒使用過的方式,就是寫成讀經筆記,雖然說是用寫的,但其實還是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

畢竟我也是希望做筆記下來之後,自己回頭看是能夠理解,如果是用手寫,大概請李昌鈺博士來鑑定,可能也找不出兇手是誰!

很驕傲地說,這份筆記真的是逐字打的,沒有複製貼上。這也造成我的眼睛近視度數大概加深有一百度左右!

但是真的值得,因為這樣真的能夠記住一些內容,而不是看過就忘

從舊約創世紀第一章開始看,其實對於舊約的神的懲罰都會覺得很害怕,還有在聖經所描述的一些以色列人所犯的罪行,無論時殺伐或淫行,都會覺得自己不是在看宗教的典章,而是在看一本小說,很難相信這都是過去發生過的歷史事件,走過舊約之後,新約所描述的就會更多的是鼓勵基督徒要對神堅定的信心、盼望、及更多的愛要給予弟兄姊妹等,雖然少了許多的法條,但是對耶穌基督堅定的信仰,還有行神所喜悅的道,這樣要內化到心裡的行為,反倒會是比較難徹底貫徹的!

在讀完第一遍聖經後,下一遍的聖經可能就不會是這樣逐字打完,可能就會用口述記錄下來英文版的筆記,除了讓自己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沒有翻譯過的內容,可以更貼近神的話語之外,也能加強自己在閱讀英文章節的能力!

期許自己能夠更快的完成下一次的讀經,能夠內化神想跟我說的話!

最後跟各位好朋友分享一段經文,在還沒成為基督徒的我,其實是很容易憂慮的人,但信主之後很多容易憂慮的事就透過讀經或禱告就過去了!

因為在馬太福音第六章第三十四節有提到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懂得把憂慮卸下給神是很重要的事!分享給大家!

 

PNG影像-D0259CC94649-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