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碩奶奶從很小就很在意喬碩爸跟喬碩姑姑的牙齒,每天一定頂著早上起床跟睡前有沒有刷牙,我們小時候還沒有流行牙線這件事,但吃完甜的漱口跟刷牙這件事是一定不會忘的,所以至少小的時候我們的牙齒都顧的算不錯,可惜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牙齒也亂了、也黃了…

但這樣的教育潛移默化到我教育小孩,從小只要我在家,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刷牙,睡前一定也是刷牙,兩個小孩的牙齒從北比時期也是我幫著刷,所以到現在即便有一些小蛀牙,但也儘量維持基本的清潔!

我很感謝喬碩奶奶給我這樣的教育!我相信喬碩以後也會這樣要求他的孩子們!

會想講到這個也是因為跟我非常親近的親人以及好朋友不約而同在前幾年都有孩子因為滿口蛀牙,導致需要開刀把整口牙拔掉的狀況,但我當時也只是覺得,可能就是小孩貪吃糖不刷牙吧!但直到我看到小太郎一個人生活這本漫畫,才了解到,原來牙齒跟父母到底有沒有關注孩子這件事是那麼息息相關!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是在講有一個小朋友因為母親過世,父親疑似因為家暴而不能接近小太郎,而母親似乎生前也疏於照顧,導致小太郎這個小朋友很獨立很成熟,從育幼院離開後就獨自租了一個公寓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個劇情其實現實不太可能發生,因為在台灣一定年紀的小朋友是不可能自己待在家,這是犯法的!但在日本過去就發生很多社會案件,因為小孩子獨自被放在家讓大小孩照顧小小孩,所產生的很多令人難過的故事!而在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的其中一個章節就提到,因為蛀牙而發現父母冷漠對待的連結!

其實對於爸媽來說,生孩子可能不是特別困難的一件事,但教育孩子卻是爸媽一輩子的事,因為你都是在用你的一言一行,在教育他們,他們就是看著你的背後長大!

喬碩爺爺生前最喜歡講的一句話就是,如果你連狗都教不好,那還能期待你能教好孩子嗎?生孩子後最重要的事,除了言教更是身教,如果沒有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那真的很建議大家,再想想吧!畢竟孩子的教育真的是一輩子的事!


圖片來源引自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