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過去的兩個多月是怎麼渡過的,說真的,我可能也沒辦法說得清楚,因為這或許是我人生中,最複雜最痛苦的兩個多月。

迎接諾寶的出生,但同時又遭逢喬碩諾奶奶手術、病危以及離世的打擊下,但又因為隔離,我們沒辦法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這個遺憾或許會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一輩子。

感謝主在我們最脆弱的時候,進入到我們的世界,讓我們能夠全心的仰賴祂依靠祂讓我們不致崩潰。也要感謝一路上為我們打氣加油的眾多親友,沒有各位的支持,我們也很難熬過這麼艱苦的日子。

母親追思禮拜的前一天,我鼓起勇氣去看了母親的遺容,這也是我回到南部後第一次的潰堤,滿滿的回憶、不甘心以及歉意湧上心頭,一切的一切都覺得特別不真實。

在追思禮拜前,我需要準備追思影片以及故人閱歷,這是在基督教儀式中比較特別的部分,但其實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的一個任務。

但是為了能夠讓母親的追思禮拜圓滿,我必須要堅強的完成我能夠為母親做的最後一件事。

特別要感謝我的兄弟,國恩!!

原本我自己做的影片很陽春,在前一天晚上我請他協助時,他二話不說熬夜幫我做了一版很棒很棒的影片,我真的要特別感謝國恩跟鳳苓他們夫妻倆,在這十多年的時間,無論喜樂,都陪著我們度過很多重要時刻。

還要感謝無論大家特別從台北、桃園、台中各地下來送喬碩諾奶奶最後一程的各位朋友們,因為有你們,這個追思禮拜才會圓滿。

還有許多因為沒辦法到場,但是送上非常非常美麗的花,讓喬碩諾奶奶追思禮拜的會場充滿溫馨平安喜樂的感覺。

一切一切,我們的心中都只有感謝主的安排,感謝主賜給我們眾多天使守護著我們,無論是天上的天使或是人間的天使。

LINE_ALBUM_220218_0LINE_ALBUM_220218_1LINE_ALBUM_220218

 

 

 

IMG_9887.PNG

 

IMG_9892.PNG

 

IMG_9898.jpeg

IMG_9889.PNG

IMG_9897.jpeg

IMG_9906.jpeg

IMG_9908.jpeg

IMG_9909.jpeg

IMG_9911.JPG

IMG_9935.jpeg

感謝主!賜給我們一個勤儉持家、堅毅而有韌性的母親,用幸福的一生散播愛給身邊所有的人。

    母親生於主後一九六三年一月二十五日,外公外婆在世的時候,她侍奉雙親至孝,即便結婚後,也是固定每週都有數天會帶著我們回去陪伴外公外婆,外公外婆晚年病榻時,母親也是不辭辛勞的照顧他們,這樣的孝心是我們身為孩子最大的典範。

    母親也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妹妹,因為阿姨們在各自的家庭都有擔負家計的責任,所以母親也將外甥外甥女當作自己的孩子照顧,阿姨們身體不舒服需要住院照護的時候,母親也都義不容辭地去醫院陪伴照顧他們,就是這樣的手足之情,讓我跟妹妹也都知道,爸爸媽媽不在之後,我們除了要彼此照顧之外,也要照顧阿姨以及表弟表妹們。

    父母親非常年輕時就互許終身、步入婚姻,婚後一直是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擔任相夫教子的工作,父親的工作是職業軍人,長年不在家中,回到家中,母親也都會準備滿滿的菜餚,父親愛喝的酒,這個時候母親總是最快樂的時候,直到父親退伍之後,本來以為他們能夠安享晚年,沒想到父親罹患癌症,母親依舊不離不棄的陪伴父親治療,陪著父親走完短短但是精彩的人生,這樣的鶼鰈情深,讓我跟宇柔知道,要以父母為榜樣共同攜手打造美好的家庭。

    從小,因為父親是海軍,到處東奔西跑,很少時間能回家,母親身兼父職,從我們小的時候,上下學都親自接送,從不缺席我們任何一場重要的活動,更讓我身邊的朋友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無論我在北上念書、工作甚至在國外工作時,母親都怕我捨不得花錢,總是會定期寄水果、零食箱到家裡或公司,這樣的寵愛,不只是在我們身上,對待孫子孫女,母親也是這樣百般呵護。

    在同齡之中,我算早婚也算很早生小孩,年輕的時候不懂事,總覺得太早定下來沒玩到,原來這些都是主的安排,因為要早點讓父親母親有含飴弄孫的機會,喬喬跟碩碩跟奶奶都很親,奶奶看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好玩的東西,第一個總是想到要寄給他們,或是帶他們去吃,很遺憾我的第三個寶寶苡諾沒有機會能夠跟奶奶相處,但是沒關係,我跟宇柔會把奶奶的愛,加倍地在這些孩子們身上。

    母親也是一個非常熱情好客的好朋友,跟姐妹朋友相處,她總是特別的開心快樂,時常跟我們說他身體如果好一點,就要跟著些姐妹們到處吃吃喝喝跟出國玩,但是母親因為近幾年慢性病纏身,一直叨唸著沒辦法出遠門,好在這些姐妹們也都時常來到屏東陪伴母親。

    母親在我們小的時候,就非常有愛心的擔任長達十多年的義工媽媽,即便我跟妹妹早已畢業多年她還是持續的做義工,在她人生最後的十年,她也陪伴二阿姨,在屏東高樹二阿姨創辦的非營利組織善導書院做志工,把這些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或是孤苦無依的老人們,當作自己的爸媽及孩子照顧,母親的愛高深廣闊,我們會將母親的愛延續下去,繼續協助二阿姨,為這些偏鄉的孩子們做更多的事,讓弱勢不再弱勢的精神傳承下去。

在《聖經‧ 羅馬書》十章9-10節寫到:「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母親在我們去年聖誕節受洗前跟受洗後都有表示她也想受洗,我們也說好要帶她來關島受洗,可惜沒有來得及。但我們確信上主因為母親的「決志」,由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耶穌是唯一的神,我確信她已是位真正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上主也會帶著母親回到天家。

   2021年12月29日下午,母親因為心臟痛緊急送至旗山醫院轉榮民總醫院,判定主動脈剝離動手術,在一個月與病魔纏鬥,狀況時好時壞的情況下,最後在2022年1月29日凌晨3點27分蒙主寵召。我雖然因為疫情隔離無法見到母親的最後一面,感謝主安排阿姨及妹妹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我知道上帝已經接她回到那最美的天家。上帝賜給母親一套全新的身體,無病無痛無煩惱,充滿喜樂及永恆生命的新樂園裡。

    我們會在天家再次與她歡聚,共同領受從神來的更多恩典。媽,我們愛妳,期待在天家再相會!

 

IMG_9996.JPG

我們也將親友致敬的奠儀扣除支出後奉獻給教會,感謝主讓喬碩諾奶奶的追思禮拜圓圓滿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碩爸 三寶爸 聖經
    全站熱搜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