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image 2save-image

讀經筆記

詩篇第八十六章

上主啊,求祢俯身聽我禱告,應允我,因我需要祢的幫助。拯救我,因我事奉祢、倚靠祢。祢是我的上帝,求祢憐憫我,因我把自己獻給祢。主啊,祢如此良善,樂意饒恕,對那些向祢求助的人,祢滿心慈愛。

主啊,異教的神明沒有一個像祢,沒有一個能做祢所做的事。主啊,祢所造的萬國都要前來俯伏在祢的面前,讚美祢的聖名,因祢偉大無比,施行奇事。上主啊,求祢將祢的道路指教我,好讓我按祢的真理而活,求祢賜給我純潔道心,我要永遠榮耀祢的名,因祢給我極大的愛,將我從死亡的深淵救出來。

上帝啊,狂傲的人起來攻擊我,暴徒要殺害我,他們不將祢放在眼裡,祢不輕易發怒,充滿愛和信實。求祢賜力量給祢的僕人,拯救祢僕人的兒子,賜下祢恩待我的記號,好使恨我的人羞愧,因為上主啊,祢幫助我並安慰我。

詩篇第八十七章

上主立的城矗立在聖山上,祂愛耶路撒冷,勝過愛以色列的任何一個城,上帝的城啊,有多少榮耀是指著祢說的。

在認識我的人中,我要提到埃及和巴比倫,還有非利士、推羅,甚至連遠方的埃塞俄比亞都成為耶路撒冷的居民。

必有人說,在那裡人人都享受居民的權利,至高者必親自賜福這城,上主紀錄萬民的時候都要說他們都已經成為耶路撒冷的居民。民眾比吹笛歌唱說:我生命的源頭在耶路撒冷。

詩篇第八十八篇

上主啊,拯救我的上帝,我白天呼求祢,夜晚來到祢的面前,求祢垂聽我的禱告,因為我已過飽經憂患,死亡已經逼近我,他們好像把我丟在死人中間,不再被祢眷顧,祢把我丟在最深的坑裡,祢的怒氣把我壓倒,不斷的湧來將我淹沒。

祢使我被朋友厭惡,我的眼睛因眼淚而朦朧。祢的奇妙作為對死人有用嗎?

墳墓的人豈能宣揚祢的奇妙作為,豈能在毀滅之地宣告祢的奇妙作為,上帝啊,我向祢呼求,祢為何丟棄我,不看我了呢?

我自幼患病,瀕臨死亡,面對祢的恐嚇,我絕望無助,祢帶走我的同伴和我所愛的人,黑暗成了我的密友。

詩篇第八十九章

我要永遠歌頌上帝的慈愛!無論老幼都要聽見祢的信實,祢的慈愛直到永遠。

上主說祂曾和揀選的僕人大衛立約,必永遠立他的後裔為王,從今直到永遠,上主啊,諸天要頌讚祢的偉大奇事,萬千天使要讚美祢的信實。在天上誰能與上主相比呢?即使是最有能力的天使,在上帝面前也要敬畏肅立。祂比所有圍繞祂寶座的更加可畏。上主啊,誰像祢那樣大有能力呢?

祢掌管海洋,制伏風暴翻捲的波濤,壓碎巨大的海怪,諸天是祢的,大地也是祢的,世上萬物都是祢創造的,他泊山和黑門山都讚頌祢的名。祢的臂膀強壯有力,公義和公正是祢寶座的根基。慈愛和真理是走在祢面前的真理。

那聽到歡樂的召喚來到祢面前敬拜的人是歡喜的,上主啊,他們要行在祢的榮光裡。祢是他們榮耀的力量,祢樂意使我們堅強,我們從以色列那得著保護,而以色列的聖者把君王賜給我們。

很久以前,祢在異像對忠心的子民說,已提拔了一名勇士,祢找到了僕人大衛,用聖膏抹了他,使他強壯,敵人必不能打敗祂。惡人也不能制伏他。憑著上帝的權柄,他的力量加倍,大衛說:祢是我的上帝,是拯救我的磐石。上帝要立他為早子,是世界上最強的君王。我要為他立一位繼承人,若他的子孫背棄我的教誨,不遵行我的律例,我就會為他們的罪用杖懲罰他們的叛逆,但我永遠不會終止對他的應許,不會收回我的話,我曾向大衛立誓,他的王朝直到永遠。

但現在你卻丟棄了祂,祢已終止了跟他所立的誓約,過路的人都搶劫他,毀壞了他所有堡壘。他成了鄰居的笑柄。祢使他的敵人強大洋洋得意,祢使他的刀劍失效並拒絕為他助陣,祢使他未老先衰公開羞辱他。

上帝啊,這要到幾時啊,祢難道要永遠躲藏嗎?求祢紀念我一生多麼短暫,沒有人能永遠活著,人人都要死去,無人能逃離墳墓的權勢。

主啊,求祢顧念祢僕人所受的羞辱,祢所膏立的君王,無論到哪裡都受到他們的譏笑。要永遠讚美上主,阿門!阿門!

卷四

詩篇第九十章

主啊,祢是我們世世代代的居所,群山尚未出生,大地和世界祢尚未創造,從起初到末了,祢是上帝。

祢使人歸於塵土,在祢看來,千年已過一日,祢使世人如夢消失,像早晨破土而生的青草,清早生長茂盛,傍晚枯萎凋零。

我們在祢的怒氣下衰敗,被祢的烈怒吞沒。我們的年歲以一聲嘆息結束。

祢讓我們活到七十歲,有些人活到八十歲,但最好的年華也充滿勞苦愁煩。祢的烈怒跟祢當受的敬畏一樣,令人懼怕,求祢叫我們明白生命的短暫,好使我們智慧增加。

上主啊,求祢回到我們的身邊,祢還要延遲多久呢?求祢憐憫祢的眾僕人,求祢使我們飽享祢的慈愛。我們受了多少苦,求祢就賜我們多少歡樂。求祢使我們苦盡甘來,再次看見祢的作為,願我們的子孫得見祢的榮耀。願我們的上帝向我們彰顯祂的恩慈,使我們的一切成功,求祢成就我們所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