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G影像-C3A326F7508A-1

PNG影像-52AF1B7A6563-1

讀經筆記

以賽亞書第二十一章

我得到巴比倫的信息。

災禍從荒漠咆哮過來,我看見一個可怕的意向,背叛者在背叛,毀滅者在毀滅,以攔人和瑪代人進攻圍困巴比倫,我聽見上帝的謀劃,怕的我不敢觀看,我的頭發暈,我的心狂跳。

看他們正在籌備盛宴,人人都在吃喝,快拿起盾牌應戰,你們被襲擊了。這時主要我安排守望的人,留意有沒有駕著雙馬拉動的戰車,有沒有騎著驢和駱駝的人,要讓守望者保持高度警戒。

後來守望者大聲呼喊,他日夜站在守望塔,終於看見一個由雙馬拉動的戰車,守望者又說巴比倫覆滅了,所有偶像都摔成碎片。我被碾壓的民啊,天軍的上主說的話,以色列的上帝告訴我的事我都告訴你們了。

我得到以東的信息,有人從以東不斷地喊叫要多久才天亮,守望者回答,清晨即將來臨。黑夜很多就要再來,如果你還要問,就再回來再問吧!

我得到阿拉伯的信息,來自底坦的商隊躲藏在阿拉伯的沙漠,提瑪的居民拿水給這些疲乏的難民。主對我說,一年之內,基達所有榮耀都要終結,只有少數弓箭手才能倖存,這是上主以色列上帝的信息說的!

以賽亞書第二十二章

我得到有關耶路撒冷那異象谷的信息:

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人人都跑到屋頂,在這個縱慾狂歡的城我看見了什麼,到處都是橫臥的屍體,是死於饑荒和疾病,你的領袖紛紛出逃了,百姓試著逃跑但被抓住了,不要安慰我讓我為百姓哭號吧。

這是個徹底慘敗的日子,天軍的上主給異象谷帶來何等混亂的日子,耶路撒冷的城牆已被毀壞,以攔人的弓箭手吉珥人手持盾牌,戰車佈滿整個美麗的山谷,猛攻你的城門,猶大的防衛已經被拆毀,你就跑向軍械庫拿取武器,你們檢查城牆勘查房屋拆掉一些鞏固城牆,又在城牆間建造貯水池,但你們從來不向做了那一切的那位求助,不在意早已籌劃這事的那一位。

那時候天軍的上主要叫你們哭泣悲哀,剃光頭髮披上粗麻衣表明你們的悔悟,但你們反而跳舞嘻戲殺牛宰羊。還說讓我們大吃大喝,反正明天就要死了。天軍的上主說,直到你們死的那一天,你們的罪得不到赦免,這是天軍的上主的宣判。

上主的天軍要我去跟宮廷總管舍伯那對質:你以為自己是誰?你在這裡做什麼?竟為自己建造華麗的墳墓,在高高的岩石雕刻墓碑,上主快要把你扔出去了,要把你扔到遠方的荒蕪之地,讓你死在那裡。

上主說我要解除你的職位,讓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取代你,把你的權柄賜給他,他要成為耶路撒冷和猶大的父親,賜給他大衛家的鑰匙,是朝廷的最高位。他想開的門沒人能關,他想關的門沒人能開,他為家族帶來榮耀,包含家中最卑微的人。

但天軍的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拔出看似穩固的釘子,掛在上面的東西都要一併掉下。

以賽亞書第二十三章

我得到推羅的信息。

他施的船隻哀哭吧,因為他施的港口和房屋都消失了,沿海的居民和西頓的商人,悄悄哭泣吧,你們的商船曾從埃及帶的穀物和尼羅河沿岸的莊稼,你曾是世界的貿易中心。

可是西頓城啊,因為海上的堡壘推羅說,我已經沒有孩子了,無兒無女,埃及聽到推羅的消息大為哀痛,現在就要給他施傳話,你們這從前充滿歡樂的城市,現在多麼哀痛,想想你曾經派了多少人往遠方殖民。

誰把這災禍帶給推羅,是眾王國偉大的締造者,她的貿易夥伴都是首領,商人都是顯貴。做這事的是天軍的上主,是要摧毀你們的驕傲,上主要搖動世上的萬國,祂大聲摧毀腓尼基,摧毀她的堡壘,你永遠不再有歡樂,因為你已經被粉碎,即使你逃到塞普勒斯也得不到安息。

看看巴比倫的土地,那地的人已經消失,亞述人已將巴比倫交給荒漠的野獸。他施的船隻哀號吧,你們的港口已經被毀了。推羅要被遺忘七十年。這個城市後來要起死回生。就像這個妓女之歌說的,被遺忘的妓女要重新走上街頭,彈奏甜美的旋律,吟唱你的歌,讓人重新把你念記。

七十年過後,上主要使推羅重新復興,但要跟先前完全不一樣,要重新成為萬國的妓女,最終她所賺的錢要歸上主所有,用來供應華衣美食給上主的眾祭司。

以賽亞書第二十四章

看啊,上主要毀滅大地,使它成為一片荒涼。將人逐散。祭司和平民、僕人和主人,一切的人無人能倖免,地上被搶掠淨盡,這是上主說的。

大地哀嚎乾裂,莊稼枯萎,最高貴的人也虛弱殘窮,大地為世人的罪受苦,因世人曲解上帝的訓誨,違背祂的律法,破壞了永恆之約。因此詛咒要吞沒大地,地上的人要為他們的罪付出代價,只有少數人得以倖免。葡萄樹荒廢不再有新酒,尋歡作樂的人唉聲嘆氣,歡樂的喧嘩不再,優美的琴聲也啞然無聲。城中只剩廢墟一片,全地都是如此,剩餘的人只剩少數,就像收割後零星的橄欖,也像葡萄樹上剩餘的少數葡萄。

但剩下的人則歡呼歌唱,在西方的人讚美上主的威嚴,東方的人要把榮耀歸給上主-以色列上帝的名。我們聽見極地來傳頌的歌聲,榮耀歸給義者的讚歌。我的心因憂傷而沈重,因為欺騙依舊盛行,背叛比比皆是,地上的人,恐慌和陷阱注定伴著你們,毀滅從天而降,大地開裂,徹底崩塌,大地像醉漢東倒西歪,像風暴中的帳篷,大地傾覆不再復原,因為它的叛逆罪大惡極。

到了那一天,上主要懲罰諸天的神明和地上驕傲的統治者。他們將要被圍捕投入監獄,最終將被懲罰,因為天軍的上主要在錫安山統治,要在祂子民的眾領袖眼前,帶著極大的榮耀在耶路撒冷掌權。

以賽亞書第二十五章

上主啊,我要尊崇祢,祢行了如此奇蹟妙事,這些事祢在很久以前籌劃的,祢使偉大的城市成為廢墟,華美的宮殿消失,永遠不會重建,強盛的國家也要宣告祢的榮耀,兇悍的民族也要敬畏祢。

然而上主啊,祢是貧窮人的塔樓,避難的塔樓。躲避暴風雨的避難所,抵擋炎熱的涼亭。暴風雨襲打的熱浪。然而祢平息了外族的叫囂,蔭蔽了無情的熱浪,止息了暴虐之輩自吹自擂的歌聲。

天軍的上主要在耶路撒冷為世上的萬民擺設豐盛的宴會,有純潔的陳年美釀和上好的肉,要除去烏雲就是瀰漫在地上的死亡陰影,要拭去所有的眼淚,除去對祂土地和子民所有的羞辱和嘲笑,這是上主說的。

到了那一天,人們要宣告,這是我們的上帝,我們信靠祂,祂也拯救了我們,因為上主賜福的手要停靠在耶路撒冷,但摩押要像麥稈被踐踏一樣被粉碎,上帝要押倒摩押人,結束他們的驕傲,終止他們的惡行,它們要被夷平化為塵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