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NG影像-4ED11F26AE9B-1

PNG影像-A8F129E4D85A-1

讀經筆記

以賽亞書第二十六章

到了那一天,在猶大地人人都要唱這首歌,我們的城堅固無比,上主救恩的牆環繞我們,要向所有義人敞開城門,讓忠信的人進來,讓信靠祢和專心仰望祢的人全然平安,因為上主是永恆的磐石。使驕傲的人謙卑,使狂傲的城傾覆,貧窮的人和被壓迫的人要踐踏它。但義人的路並不陡峭崎嶇,祢是公義的神,祢為他們修平道路。

上主啊,我們服從祢的律法顯明我們的信靠,我們的心願是榮耀祢的名,我們熱切的尋求上帝,因為只有祢審判大地的時候,眾人才學會什麼是公義。上主祢高舉的拳頭,讓惡人看見祢保衛子民的熱切,這樣他們就要羞愧,願祢的火燒盡祢的敵人。

上主啊,祢要賜給我們平安,我們敬拜的惟有祢,我們從前服侍的人死去消失了,他們離世的靈魂絕不再返回,祢攻擊他們毀滅他們。上主啊,祢使我們的民族強盛,擴展我們的邊界,我們把榮耀歸給祢。

上主啊,我們在危難中尋求祢,在祢的管教的重壓下祈禱,我們在祢的面前就像懷孕的婦女,臨產前痛苦地喊叫,但我們受到的苦沒有結果,我們未曾在地上進行施救,也沒為世上帶來生命,但屬上主的死人要復活,要起來歡唱,因為祢所賜的生命之水,落在死人之地屬祢的子民身上。暫時躲起來直到上主的憤怒消失,看啊!上主從天而降,要懲罰他們,讓他們暴露給世人看。

以賽亞書第二十七章

到了那一天,上主要拿起可怕的劍懲罰利維坦,就是那迅速爬行的蛇,他要殺掉海中的巨龍。

那一天你們要為果實纍纍的葡萄園歌唱,我要看守它不讓人傷害,我如果發現裡面長出荊棘和蒺藜,我要加以攻擊燒掉他們,直到他們跟我求饒,時候將到,以色列要發芽開花遍佈全地。

上主是否痛擊以色列如同懲罰它的敵人,沒有,上主清算了以色的罪驅了她,要為要除去她的的邪惡除去她的罪。最終異教神壇都要化為塵土,不再有亞舍拉的柱像和神壇,這些房屋被棄,街上都長滿野草。以色列是愚不可及的民族,背棄了上帝,因此創造他們的那一位對他們毫不留情。

那時候上主要像人用手把穀粒聚集起來,從東方的幼發拉底河,一直到西邊的埃及溪,到了那一天號角響起,許多流亡到埃及和亞述的將死之人,卻要回到耶路撒冷,在上主的聖山敬拜他們。

以賽亞書第二十八章

撒馬利亞大禍臨頭了,這驕傲的城邑是以色列的醉漢榮耀的冠冕。它座落在肥沃的山谷頂端,但它將如花朵一般凋零。主將要派遣一支強大的軍隊攻擊它,如暴雨洪水沖擊它沖倒在地,以色列醉漢的榮耀冠冕必定被敵人踐踏。

天軍的上主最終卻要親自作以色列榮耀的冠冕成為他剩餘子民的驕傲和喜樂,使他們的審判官渴求公義,又要賜給城門口的戰士莫大勇氣。但因以色列現在由醉漢領導,祭司和先知因酒精踉踉蹌蹌一塌糊塗,他們在搖晃中看見異象做出決斷,他們的桌上都是嘔吐物充滿髒亂。

他們問上主以為我們是誰,為什麼這樣對我說話,難道我們是剛斷奶的小孩嗎?因此上帝得透過說陌生語言的外來壓迫者對祂的子民說話,上主要清楚的說出信息,一次一句,一次一句,這裡一點,那裡一點,因此他們要絆倒受傷,落入陷阱。

因此這些以嘲諷為樂的耶路撒冷統治者,你們誇口已經達成協議欺騙死亡,到來的毀滅不會碰到我們,因為我們用謊言和欺騙建造避難所。因此至高的上主說祂已放下一塊穩固的基石在耶路撒冷,是經過考驗的基石。凡相信的人都不會動搖,我要以公平為測量的繩子查驗你們,既然你們以謊言建立避難所,那一場雹暴和洪水就會摧毀它,把你們沖走。

這信息要使你們的百姓恐懼,上主要來,像他在毗拉心山對付非利士人一樣,又在基遍對付亞摩利人一樣,祂要毀滅全地,因此不要再嘲諷了,這樣罪會更重。

你們留心聽我說,難道農夫只耕種不栽種嗎?只翻土不撒種,不在各地種小黑茴香、小茴香、小麥、大麥和粗麥嗎?農夫知道該做什麼,因為上帝給他悟性,天軍上主是奇妙的教師,賜給農夫極大的智慧。

以賽亞書第二十九章

大衛的城亞利伊勒大禍臨頭了,你們年復一年慶祝節慶,我要降災在你們身上,因為耶路撒冷要變成被鮮血覆蓋的祭壇。這正是亞利伊勒名字的意思,我要包圍耶路撒冷,攻打城牆毀滅它。你要從大地的深處說話,就像幽靈被魔法從墳墓召來。

突然間你殘暴的敵人被粉碎被驅散,天軍的上主為你們行動,用雷聲、地震和巨響,要用旋風、暴風和大火吞滅所有和耶路撒冷的國家。

你們驚異懷疑嗎,難道你們不相信?你們繼續盲目、愚蠢吧,你們踉踉蹌蹌不是因為烈酒,是因為上主給你們注入的沈睡的靈,祂合上先知和看異象的人的眼。

這異象所有將來的事,在他們看起來像是被密封的書,識字的人會認為是密封,不識字的人會說不識字。因此主說,這些人是用嘴唇尊敬我,內心卻遠離我,他們對我的敬拜只是死記硬背的人訂的規則,我要用驚人的奇事使這些偽君子大吃一驚。

試圖向上主隱瞞計謀的人大禍臨頭了,你們怎會認為上主不知道你們在做什麼,陶器怎麼會說造我的陶匠是愚蠢的。

過了不久黎巴嫩的森林要變良田,長出茂盛的莊稼。聾子要聽見讀書的聲音,瞎子要看見。卑微的人要充滿來自上帝的喜樂,圖謀奸惡的人要被消滅,說謊詆毀無辜人的都有同樣下場。因此那救贖亞伯拉罕的上主對以色列人說:我的子民不再蒙羞,也不再嚇的臉色蒼白,因為他們看見自己的子孫興旺,看到賜給他們所有的福分,就承認以色列的聖者是聖潔的,對雅各的上帝心存敬畏,反覆無常的也要得到悟性。

以賽亞書第三十章

上主說我叛逆的兒女大禍臨頭了,你們制定的計畫違背我的旨意,也不是出於我靈的指引。你們沒有尋求我的幫助,而是寄望埃及法老保護你們,儘管他的勢力已擴展到瑣安,投靠他的人必定蒙羞。

我得到關於南地牲畜的信息:商隊緩慢穿越可怕的荒漠到埃及去,帶著沈甸甸的財物,是要付給埃及的保護費,儘管如此,埃及不會給你們半點回報,因此我稱她為拉哈伯,毫無殺傷力的巨龍。

你去寫下這些話,寫在書上,作為證據,這些人頑梗叛逆,不理會上主的訓誨,他們告訴先知不要再看異象,也不要告訴我們什麼是對的。不要再對我們提及以色列的聖者。

以色列的聖者回答:

你們這樣藐視我告訴你們的話,反而去倚靠謊言和欺壓,你們要像陶器般完全的粉碎,你們只有歸向我才會在我裡面安息得救,你們卻不這麼做,只認為埃及會幫助你們,讓你們得到快馬追上敵人,只是那個快速追幹的敵人,一個敵人追上你們千人,五個敵人必把你們全部趕跑。

上主等候你們來到祂的面前,好向你們顯出祂的愛和憐憫,因為上帝是信實的上帝,等候祂幫助的人是有福的。

錫安的子民,耶路撒冷的子民,你們必定不會再哭泣,你們若祈求幫助,祂必定向你們施恩,回應你們的呼求,無論你們向左向右,都有聲音在那裡告訴你們該走的路,到時候你們要摧毀所有銀偶像,毀滅你們珍貴的金偶像,對他們說,丟掉你們太好了。那時上主要賜福給你們,你們栽種,祂就降雨,會有極好的收成。耕地的牛會享用上好的穀物,高山低谷都會有溪水湧流,上主動手醫治祂的子民,癒合他所加的傷口,月亮就像太陽般明亮,太陽要明亮七倍。

看啊,上主從遠方來怒火燃燒,祂要篩出驕傲的民族毀滅他們,引他們走向滅亡。但上帝的子民要唱歡樂的歌,像神聖的節日,笛者帶領聖者到上主的耶路撒冷,那時你們要充滿喜樂,上主要使人聽見他威嚴的的聲音,在吞噬到的烈焰、豪雨、雷暴和冰雹中。上主一聲令下,亞述人潰不成軍,用君王的權杖打倒他們,陀裴地,這燃燒之地早為亞述王準備好,上主的氣息像火山爆發,使柴火熊熊燃燒

 

arrow
arrow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