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image 2save-image

讀經筆記

以賽亞書第六十一章

至高上主的靈在我的身上,因為上主膏立了我,讓我向窮人報好消息,差遣我安慰傷心的人,使被囚被擄的要的自由,上主施恩的日子已到來,對敵人發怒的日子也已經來到。祂要向以色列所有悲傷的人,賜下美麗的冠冕代替爐灰,欣喜的祝福代替悲傷,他們要行公義彰顯祂的榮耀。

他們要在古老的廢墟重建多年的城市,外族人要做你們的僕役,為你們牧羊耕田。你們要稱上主的祭司,上帝的僕人。

你們要享用列國的財寶,得享加倍的榮耀。

因為我上主喜愛公正,恨惡掠奪和惡行,因著我的子民所受的苦難,我要照我的信實賞賜給他們,訂立永恆的約,他們的子孫要在萬國得到認可和尊榮,人人都知道他們是上主所賜福的子民。

因為上主我的上帝滿心歡喜,給我穿上救恩的衣和公義的袍,至高的上主要向萬國彰顯祂的公正,祂的公義也要在各處發出。

以賽亞書第六十二章

我因愛錫安,不能靜止不動,我因心思念耶路撒冷,不能保持沈默,不住為她禱告,直到她的公義如曙光照耀,萬國要看見妳的公義使世上的領袖炫目,上主要親自賜給你一個新名,你是上帝手中璀璨光輝的冠冕,上主要用手托著你,讓所有人觀看,你的新名是上帝喜愛的城,和上帝的新娘。因為上主喜歡你,要宣布你是他的新娘。耶路撒冷,上帝要因你而高興,就像新郎因為新娘高興一樣。

耶路撒冷,我在你的城牆安置了守望者,你們要晝夜不停的禱告,不要讓上主休息,直到祂完成工作,使耶路撒冷成為全地的驕傲,上主指著自己的力量向著耶路撒冷,起誓絕不把你交給敵人,外族人決不會再來奪走你的穀物和新酒,你要吃自己種植的食物,並把讚美歸給上主,並在聖殿和自己醡的酒。

出城門去吧!為我的子民預備歸來的康莊大道,修平路面,豎起旗幟讓萬國都看見,上主把信息傳遍全地,要向以色列人報信,看啊你們的救主來了,他們要稱為聖潔的子民和上主救贖的子民,耶路撒冷要被稱為嚮往之地。

以賽亞書第六十三章

這位來自以東波拉斯城,衣服染紅的是誰?孔武有力大步向前的是誰呢?是我,宣告你們救恩的上主,祢的衣服為什麼那麼紅,好像祢一直在醡葡萄。我一直獨自醡酒池踩踏,如同在憤怒中踩踏敵人,他們就像葡萄一樣。因為時候已經到了,我要為我的子民復仇。我在憤怒中壓碎了列國,使它們倒在地上,血濺大地。

我要述說上主的慈愛,我要因祂對以色列好大的恩惠而喜樂。祂說他們必定不會再背叛祂,並且會親自拯救他們。他們想起過去的日子,摩西帶領祂的子民出埃及,又用摩西作他們的牧人,差遣祂的聖靈到祂子民的中間,在摩西彰顯大能使海水在眾人面前分開,從海底穿過,在哪裏呢?

上主啊,祢帶領祢的子民得到顯赫的名聲。

上主啊,求祢從天上垂看,從前為我們彰顯能力和熱忱、憐憫及同情在哪裡呢?即便亞伯拉罕和雅各要跟我們斷絕關係,祢還是我們的父親,上主啊,祢為什麼允許我們偏離祢的路,給我們一顆頑梗的心,使我們不再敬畏祢,回來幫助我們吧!因為我們都是祢的僕人祢特別的產業,有時我們好像從來不屬於祢,好像從未稱祢的子民。

以賽亞書第六十四章

願祢衝破諸天降下,使萬國顫抖,到時祢的敵人要得知祢聲明顯赫的原因,很久以前祢曾經降臨,做了令人生畏的事,因為未曾耳聞及眼見祢這樣的上帝,祢欣然接納那些樂意行善的人,但祢對我們發了暴怒,因為我們的不敬虔和不斷犯罪,那我們要如何得救呢?我們的罪像風一般把我們吹走,可是沒有人呼求祢的名懇求祢的憐憫,因此祢轉身離開我們。

上主啊,但祢是我們的父親,我們是陶土,祢是陶匠,是祢手所塑造的,不要對我們大發烈怒,不要一直記著我們的罪,祢聖潔的城市遭到毀滅,錫安、耶路撒冷成為曠野廢墟,我們祖先頌讚祢的地方已經被毀滅,這一切過後,上主啊,祢還要拒絕幫助我們嗎?還要繼續沈默和懲罰我們嗎?

以賽亞書第六十五章

上主說:我樂意回應,卻沒要人尋求我們的幫助,我對那沒有呼求我名的國家說我在這裡,我整天都像叛逆的子民張開雙臂,他們卻追隨自己邪惡的道路,整天羞辱我、在神聖的院子拜偶像,到墳地拜死人,吃豬肉,又煮其他禁吃的東西。還彼此說不要靠近我,說你會玷污我,這些人揮之不去的惡臭竄進我的鼻中。

我不會再沈默,我要使他們得到十足的報應;因為他們自己犯的罪也由於他們祖先犯罪吧。上主不會把他們全部消滅,因為一串壞葡萄,總會找到好葡萄,我要保存以色列和猶大剩餘的人,使他們擁有我的土地,我所揀選的僕人要居住在那裡,要將沙崙平原和亞割谷放滿牲畜賜給尋找我的子民。

你們其餘的人離棄上主,忘了祂的聖殿,你們擺設宴席尊崇天命之神和命運之神,我要使你們被刀劍所殺,因為你們不聽從我說話,在我眼皮底下犯罪。上主說我的僕人有得吃,但你們卻要挨餓,我的僕人歡喜歌唱,你們卻要大哭,你們的名要在我的子民成為詛咒的話語,所有求福或起誓的人要指著真理的上帝祈求或起誓。因為我要平息我的憤怒,忘記從前的災禍,我要創造新天新地,要把耶路撒冷建造成為歡樂之地,要因耶路撒冷欣喜,哭泣和哀號的聲音再也聽不到。

嬰孩不會活幾天就夭折,成人不會壽數不滿就死去,在那些日子,人要住在自己建造的房子,吃自己葡萄園的果子,不會徒勞,子女也不會注定不幸,他們的兒女也要蒙福,他們尚未呼求,我就已經應允;狼和羊羔要一起吃食,獅子和牛要一起吃草,但蛇要吃塵土,在我的聖山不會有受傷的,也不會被毀滅,這是上主說的。

以賽亞書第六十六章

上主說天是我的寶座,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能為我建造那麼美好的殿,這樣的安息之所嗎?我要賜福給那些心裡謙卑,因為的話戰競的人,但那些選擇自己道路,以可憎的罪為樂的人,他們的奉獻不會被接納,他們獻羊羔為祭就好像獻的是狗,獻素祭就好像獻豬血一樣,我要向他們降下大禍,因為我說話他們從未聽從,故意犯罪,明知道我憎恨,他們偏要去做。

那些忠於我的命,因上主話戰競的人,聽上主的信息吧!因為你們忠於我的名,同胞就把你們趕出去,他們嘲笑願上主的榮耀,但他們必要蒙羞,聖殿傳來可怕的喧囂,因為上主向祂的敵人復仇。

臨產的疼痛未開始,耶路撒冷就生下一個孩子,誰聽過那個民族一天之內誕生,上主說我絕不會阻止這個民族誕生。讓耶路撒冷一起歡樂吧,你們所有愛她的人,所有為她哀傷的人,要沉醉在她的榮耀主,猶如嬰孩在母親懷裡吃奶。

上主要賜給耶路撒冷一條和平繁榮的河,像青草一樣繁盛,對祂的敵人卻要發怒,要以烈怒嚴懲處罰,那些在中央放了偶像,大吃豬肉鼠肉那些可憎的肉類必有悲慘的下場。我要把他們聚集起來,在他們之中行一個徵兆,要差遣那些倖存的人,把信息傳到他施等國家甚至到海的另一邊,從未聽過我的聲名和未見過我榮耀的國度,他們要把剩餘度民從各國帶來,要騎馬乘坐馬車等工具回來,我要在他們中間任命一些人做我的祭司和利未人,這是我的上主說的。

我的新天新地怎樣長存,照樣做我的子民,你們的名字不會消失,每個禮拜、每個月全地的人都要來敬拜我,他們出去的時候必見背叛我的人陳屍在外,路過的人看到他們都必感到深惡痛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