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寫過跟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相關的文章,這本漫畫真的是很推薦爸媽細細品嚐,每一篇看起輕鬆的故事,但是細思極恐,很難想像小太郎在過去的家庭生活到底遭遇了多少辛苦的事!

今天分享的這個故事,我想是在這個三C時代都會遭遇到的情形,包含喬碩爸自己都沒辦法做到的就是離開智慧型手機這件事!

小太郎有一天說,他長大想變成智能手機,因為走到哪都會看到大人都在看手機,如果他變成手機的話,這樣就會有更多人會關注他了!

雖然漫畫內容看起來很輕鬆,但想想為什麼一個那麼小的小孩會想要被關注,一定是因為長期在家庭都沒有被家人關心,他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的關心!

倒映在家庭生活中,孩子們如果發現爸媽一直在看手機,一開始一定會先一直做一些想要吸引爸媽的行為,可能是不斷地問問題,或者是開始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例如搗亂或大吵大鬧。這個時候爸媽一定也會非常火大,就開始罵小孩,但想想孩子就只是想要爸媽多看他一下,多理他一下,多陪他一下!

喬碩爸絕對是典型的手機網路成癮狂,但我還是要盡可能地讓自己能跟碩寶有共同的時間離開3C。我們會一起下棋,或是一起唸故事書。這麼說對喬寶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那個時候我的工作不太能讓我有那麼多的時間能夠陪伴她。但現在我理解到陪伴的重要性!雖然碩寶真的很黏人!但這是一種幸福的黏膩感!

爸爸媽媽們!不要讓孩子們的願望是變成手機,更不要讓他們覺得他們的爸媽是手機!手機平板是工具,但絕對不是代替品!

 

            

arrow
arrow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