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台北之後,每個月回高雄陪爸媽已經是很常態的事了,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能夠維持這樣的狀態不變,因為想家是人最基本的感覺,想媽媽也是一個媽寶最基本的感情,喬碩諾爺爺不在之後,有時候一個月回去一兩三次陪喬碩諾奶奶也是常態了。

這樣的習慣在喬碩諾奶奶不在之後,其實我一度也在想,爸媽都不在了,南部還有我的家嗎?

我答應過媽媽,要讓她安心的離開,我必須要好好照顧妹妹跟阿姨才行,所以我還是會維持每個月回去,除了看看妹妹阿姨之外,也讓他們跟喬碩諾的感情不能斷。

但是回南部之後,每週的主日崇拜怎麼辦呢,雖然我們在北部還沒找到我們屬靈的家也就是教會,但在南部其實巨蛋睦鄰行道會已經是我們在南部屬靈的家了。

自從忠祥牧師在喬碩諾奶奶離開後,很多屬於基督教儀式的身後事,都是忠祥牧師幫忙我們一步一步完成,在我情緒非常低落的時候,思念母親的時候,忠祥牧師也都不斷地開導我,也讓我們在巨蛋睦鄰行道會舉辦了母親的追思禮拜,讓我們很圓滿的完成母親的身後事。

這週回去,還是回到巨蛋睦鄰行道會聽道,心裡還是有很多的感觸,也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主在我們每次遇到的苦難,都讓我們的生命走出越寬越廣的道路,走在主為我們安排的道路,只要有對主堅定的信仰,遇到任何事,全心仰賴主,這些事都不算事了!

 

IMG_0722IMG_072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