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G影像-6348EE3FD86F-1PNG影像-BF30BE2A4941-1

讀經筆記

詩篇第一三一章

上主啊,我的心不驕傲,我的眼也不高傲,太大,太奇妙,非我能把握的事,我都不去做,相反,我讓自己安然恬靜。

像斷奶的孩子不再為吃奶苦惱,我的心在我裡面,就像斷奶的孩子一般。

以色列啊,要仰望上主,從現在直到永遠。

詩篇第一三二章

上主啊,求祢紀念大衛和他受的一切苦難,他曾對上主起誓,我必不休息,必不休息,我不容眼睛睡覺,也不閉眼打盹。直到我為上主找到一處地方建造居所,也就是以色列大能的聖所。

我們聽說約櫃在以他法,我們在雅珥的鄉間找到它,讓我們前往上主的聖所,在祂寶座的腳凳前敬拜。

上主啊,求祢起來,跟象徵祢能力的約櫃一起進入祢安歇的地方,願祢的祭司都披上公義,願祢忠心的僕人都歡唱。

求祢因著僕人大衛的緣故,不要撇棄祢所膏立的君王。上主曾向大衛起誓,這誓言祂用不反悔。我要從祢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祢的王位上,祢的子孫若遵守我的約,並我教導他們的法度。你的王朝比永無窮盡。

因為上主選定耶路撒冷,願意以它作為自己的居所,祂說這裡是我永遠安歇的地方,我必住在那裡,這是我所愛的居所,我要賜福給這裡,使它興旺、使窮人富足、給城裏的祭司都獻上公義,忠心的僕人都要歡唱。我要在這裡增加大衛的權力,我所膏立的要成為我子民的光,我要給他的仇敵披上羞辱,他卻要成為榮耀的君王。

詩篇第一三三章

兄弟和睦相處多麼美好多麼愉悅。和睦如膏油般寶貴,這油倒在亞倫的頭上,流到他的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和睦如黑門山前的甘露清新,這露水降在錫安的山嶺上,在那裡上帝宣告了祂所賜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詩篇第一三四章

上主的僕人,你們都要讚美上主

夜間在上主的殿上事奉,你們要讚美上主,要舉起聖潔的雙手禱告稱頌上主,願創造天地的上主從耶路撒冷賜福給你們。

詩篇第一三五章

頌讚上主的名

你們事奉上主的人要讚美祂,因為上主是美善的,要歌頌祂的名,上主揀選雅各歸祂自己,揀選以色列作祂特別的產業。

我們知道上主有多偉大,主超越萬神,在天上、地上、海上、在大洋深淵,祂都隨心所欲,祂使雲騰從地上升騰,發出閃電,降下雨水,打開倉庫放出風來。

祂消滅埃及每戶頭生的,所有長子和頭生的牲畜,祂在埃及行神蹟奇事,懲罰法老和他的子民,擊敗許多強國殺死強悍君王,就是亞摩利人的王西宏、巴珊王噩和所有迦南的王,祂將他們的土地作為一份特別的產業,賜給祂的子民以色列。

上主啊,祢的名字永遠長存世代流傳。

列國的偶像不過是金的銀的,是人造的,它們有眼不能看、口不能說、耳不能聽、鼻不能聞,造偶像的就像偶像一樣,倚靠偶像的亦是如此。

以色列啊,要讚美上主,要敬畏上主,願上主從錫安得到頌讚,因祂就住在耶路撒冷,要讚美上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