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imagesave-image 2

讀經筆記

詩篇第一三六章

要感謝上主,因爲祂是美善的,祂信實的愛永存,要感謝萬軍之主,要感謝那位獨行偉大神蹟創造諸天的,要感謝那位把大地鋪在眾水之間的,要感謝那位創造天上光體的,祂造太陽管白晝,造月亮和星星管黑夜,要感謝那殺死埃及頭生的,祂領以色列出埃及,用有力的手和大有能力的臂膀行事,要感謝那分開紅海的,帶領以色列從海中平安通過,把法老和他的軍隊拋進紅海,要感謝那位領祂自己的子民走過曠野的,要感謝那位擊敗偉大君王的,殺死亞摩利人的王西宏、巴珊王噩、將這些君王的土地作為永久產業賜給祂僕人以色列人,祂紀念我們的軟弱,救我們擺脫仇敵、把食物賜給眾生,要感謝天上的上帝。

詩篇第一三七章

我們曾坐在巴比倫河畔,一想起耶路撒冷,便愴然淚下,我們丟下手中的豎琴把它們掛在楊柳樹上,因俘虜我們的要我們為他們歌唱,給他們唱一首耶路撒冷的歌,但在異教的土地上怎麼能唱上主的歌呢?

耶路撒冷,我若忘記你,就願我的右手忘記如何彈奏,我若忘記祢,我若不以耶路撒冷爲我最大的喜樂,就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上主啊,巴比倫軍隊擄掠耶路撒冷那天,以東人的行徑求祢不要忘記,他們吶喊拆毀,把它夷為平地。巴比倫啊,你必被消滅,那按祢待我們的惡行回報你的多麼有福,那抓起你的嬰兒摔在磐石的多麼有福。

詩篇第一三八章

上主啊,我一心稱謝祢,我要在眾神的面前歌頌祢,我在祢的聖殿俯伏敬拜,我在眾神面前歌頌祢,因祢的應許都以祢的名字的榮耀,作為後盾。

我向祢禱告,祢便應允我。祢給我力量,使我勇敢堅強。

上主啊,世界的君王都要感謝祢,聽祢的話。他們要歌頌上主的作為,上主的榮耀極其浩大,上主雖偉大,卻眷顧卑微的人,遠離驕傲的人。

我雖深陷困境,祢必保護我,使我擺脫憤怒的仇敵,祢右手的大能必拯救我。上主必成就祂對我一生的計畫,因祢的信實與慈愛永遠長存,求祢不要丟棄我,因為我是祢造的。

詩篇第一三九章

上主啊,祢鑒察了我的心,祢知道我的一切。我坐下起來祢都知道。我身在遠處或在家祢都知道我的心思,祢知道我的一舉一動,還未開口祢就知道我要說的話。

祢走在我前面,又跟在我後面,祢的手按在我的頭上為我祝福,這樣的知識太美妙偉大,是我不能參透的。

我根本無法躲避祢的靈及你的面,我若升上高天,下到墳墓,祢都在那裡。無論天涯海角,祢的手必扶持我引導我,在黑夜我也無處躲避祢,因為黑夜對祢來說如同白晝一般。

祢造了我體內精細的臟腑,祢將我造的如此精巧,當我在母腹幽暗處,祢就看見了我,將我記在冊上,每一刻都安排好了。

上帝啊,祢對我的意念多麼寶貴,它們多不勝數,比海沙更多。我醒來時。祢與我同在。

上帝啊,惟願祢消滅這些惡人,他們褻瀆祢濫用祢的名字,憎恨祢鄙視祢的,難道我不應該憎恨他們嗎?

上帝啊,求祢鑒察我,了解我的心考驗我,求祢指引我引導我走出永生的道路。

詩篇第一四零章

上主啊,求祢救我擺脫惡人,保護我不受惡徒的傷害,他們整天圖謀惡事,挑起爭端,舌頭尖如蛇留下毒液。

上主啊,求祢使我遠離惡人之手,保護我不受暴徒的傷害,他們張開網羅密謀對付我。

我對上主呼喊,求祢垂聽,至高的上主,拯救我的強者,在戰爭的日子祢保護我,求祢不要讓惡人得逞,願那些謀害我的敵人自食惡果。願他們被扔進火裡,或被滑進深坑無法逃脫。求祢不要讓撒謊者在我們的地上興旺,求祢降下大災禍到暴徒的頭上。

但我知道,上主必幫助那些被他們迫害的人,為窮人申冤,義人比頌讚祢的名字,正直人必活在祢的面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