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image 2save-image 3

讀經筆記

詩篇第一四一章

上主啊,我向祢呼求,求祢幫助我,求祢聆聽我的禱告,願我的禱告如同獻給祢的香,蒙祢悦納。

上主啊,求祢約束我的話語,求祢不讓我偏向邪惡,不與惡人同流合污,也不享用惡人的美食。

讓義人擊打我!這對我是一種仁慈,他們責備我,也是良藥。我不停的禱告,對抗惡人的所作所爲,他們的首領被拋下山崖,惡人就會聽我的話,並發現那是真話,惡人的骨頭要四處拋散,無人埋葬。

至高的上主啊,我仰望祢的幫助,祢是我的避難所,求祢阻止他們殺害我,以及脫離他們設下的陷阱,願惡人落入自己的網羅,而我卻得以逃脫。

詩篇第一四二章

我向上主呼求,懇求上主的憐憫,我在祂面前傾吐我的苦難,我驚慌失措的時候,只有祢知道我的路該怎麼走,無論的我走到哪裡,我的仇敵都能設下陷阱,我找不到能幫我的人,每個人不理我不幫助我,沒人關心我的需求。

上主啊,我向祢呼求,祢是我的避難所,祢是我生命所需的一切,求祢聆聽我的呼求,求祢救我擺脫迫害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大,求祢幫我從牢籠救出來,好讓我感謝祢,義人要環繞著我,因為祢恩待我。

詩篇第一四三章

上主啊,求祢垂聽我的禱告,憑祢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求祢不要審判祢的僕人,因為在祢面前沒有一個是義人,我的仇敵追趕我,把我擊倒在地,讓我像是在黑暗中墳墓的死人,我萬念俱灰,我回想過去的日子,默念祢一切偉大的作為,舉起雙手禱告,我渴慕祢,就像乾枯的土地渴盼甘霖。

主啊,求祢快快應允我,不要轉身離開,不然我會死去,願我每天清晨聽到祢慈愛的話語引導我該走的路。我把我自己交託給祢,求祢讓我擺脫仇敵,願祢恩慈的靈引導我的腳步堅定,因著祢的信實,救我脫離危難,將我的敵人消滅,因為我是祢的僕人。

詩篇第一四四章

讚美上主,因祂是我的磐石,祂訓練我的手作戰,又教我的指頭如何戰鬥,祂是我的堡壘、我的要塞、我的盾牌、我的庇護所。祂使列國都臣服於我。

上主啊,人算什麼,祢卻顧念他們,世人就像一口氣,他們的年日如影飛逝。

上主啊,求祢敞開諸天,從天而降,求祢拋躑閃電,驅散敵人,使他們潰亂。求祢救我從深水、仇敵的權勢搭救我,他們滿口謊言。

上主啊,我要向祢唱新歌,用十弦琴歌頌祢,因為祢救大衛脫離刀劍的殺害。

願我們的兒子,幼年時茁壯成長,就像用心栽培的樹木,願我們的女兒,如同優美的樑柱,經過雕琢,為宮殿作美麗的裝飾。

願我們的糧倉堆滿五穀,願我們田野的羊群成千上萬增多,願我們的牛馱滿土產,願我們的城牆不會被敵人攻破,沒有人被擄走,有上主做他們的上帝實在是有福的。

詩篇第一四五章

我的上帝,我的君王,我要尊崇祢,永遠稱讚祢的名,我要天天讚美祢,祢配得最大的讚美。

願世世代代宣揚祢的能力,我要默想祢威嚴榮耀的光輝和奇妙的神蹟。祢的作為使人敬畏,人人都要傳送祢奇妙良善的故事並歡唱祢的公義。

上主慈悲憐憫,滿懷慈愛。上主善待萬民,祂的憐憫臨到一切萬物,上主要人僕人跟隨祢。祢忠實的僕人,要傳揚祢偉大的作為,因祢的國永遠長存,祢的統治延續萬代。

上主信守承諾,扶持跌倒的人,扶助背負重擔的人,祢按他們的需要賜給他們食物,上主的作為盡都公義。祂親近那些呼求祂配合的很,敬畏祂的祂必成全他矛盾的信,上帝保護愛他的人,卻要消滅惡人。

我要讚美上主,願地上的人都頌揚祂的名。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