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G影像-EB70512A01B0-1PNG影像-EBA8DBA6B559-1

讀經筆記

以賽亞書第十一章

大衛家族的樹樁要長出新芽,上帝的靈要停在他的身上,那是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大有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上主的靈,他要以順服上帝為樂,他不憑外貌評斷人,不憑耳聞做判決,他要使貧窮和受剝削的人做公平的判決,他話語的威力使大地震動。他口中的氣息要消滅惡人,他把公義和真理穿繫在身上。

到了那一天,狼和羊羔要同住,豹子和小山羊同臥,小熊和小牛躺在一起,嬰兒在眼鏡蛇的洞旁安然嬉戲,手伸進毒蛇穴也不受傷,沒有傷害沒有毀滅,認識上主的人也要遍滿大地。

到了那一天大衛的王位繼承人成為拯救全世界的旗幟,那一天主要伸出祂的手,將剩餘的子民帶回來,把那些留在亞述、埃及、埃塞俄比亞等地流亡的以色列人召集起來。以色列和猶大人之間的妒恨必要結束,他們要合力突襲非利士人;要佔領以東和摩押的土地,亞捫也要服從他們,上主要使紅亞灣出現乾旱之路,那些上主剩餘的子民,上主要建設康莊大道,就像以前以色列人從埃及歸回的時候上主煨他們做的那樣。

以賽亞書第十二章

到了那一天、上主啊,我要頌讚祢,祢對我的怒氣以消,上主要拯救我了,上主上帝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祂已把力量及勝利給了我。

你們要歡樂的深深綴飲救恩之泉,在那奇妙的日子,要向萬國傳揚祂所做的事,要讚美他的話傳遍世界,因為住在你們中間以色列的聖者極其偉大。

以賽亞書第十三章

以賽亞得到巴比倫毀滅的信息,要在光禿的山頂豎起信號旗,召集軍隊進攻巴比倫,當他們行軍進入宮殿時,你們要揮手鼓舞他們。上主已撥出士兵要完成這任務,聽聽山嶺的聲響,大軍已進攻,這是眾多國家喧鬧的聲音,這支軍隊是上主所召集的,從遙遠的國度,是上主施行憤怒的武器。

恐懼尖叫吧,因為上主的日子到了,施行毀滅的時候到了,人們在恐懼中,因為上主的日子到了,這地要荒廢,所有罪人要與它一同消滅,諸天將變得黑暗,眾星也黯淡無光。上主因惡人的罪過要懲罰他們,要粉碎驕傲人的罪過,上主要使人比金子更稀少,巴比倫的人全要四處逃竄,反被捕獲的都要被刺死,他們的孩子將在他們面前被摔死。上主要挑動瑪代人攻擊巴比倫人,他們射殺年輕人吧,對無助的嬰孩毫無憐憫。

巴比倫這最輝煌的王國,要像上主毀滅蛾摩拉和所多瑪一樣荒涼。巴比倫將永遠不會有人居住世代空蕩,牧羊人也不會聚集在那裡,野獸將在房屋出沒,野山羊也在那跳舞,巴比倫被毀滅的日子即將到來。

以賽亞書

第十四章

上主要憐憫雅各的子孫,要領他們回來,使他們再次安居在自己的土地上,世上萬國要幫助以色列子民歸回,以色列要統治它的敵人。那奇妙的日子,上主使祂的子民脫離憂愁得享安樂,那時要嘲笑巴比倫王,說:強人已被消滅,你用憤怒打擊百姓永不停止,用發怒轄制列國殘酷無情,但大地又平息下來,現在可以在林中唱歌,在黎巴嫩的香柏樹和柏樹,現在沒人來砍倒我們了。

死人之地為你的到來興奮轟動,在你的宮殿琴瑟之聲早已停止,現在蛆蟲做你的床單,蟲子做你的毯子。閃亮之星從天墜落,因為你曾經說過要上天在上帝的群星安置我的寶座,可是你現在被送下死人之地。在那裡的每一個都要問,使萬國顫抖的是這一人嗎?那毀壞世界上所有最偉大的城市就是這位君王嗎?

列國的君王在各自的墳墓榮耀的躺臥著,但你卻像一錢不值的樹枝被拋出自己的墳墓,被扔進亂葬崗,因為你毀滅自己的國家,屠殺自己的百姓,如此邪惡之人的後裔,必定不再得尊榮,殺掉這人的子孫,為他們的祖先償命吧。

天軍的上主說:我已經消滅巴比倫了,我使那裡變成貓頭鷹出沒的荒地,到處都是泥濘和沼澤,這是天軍的上主說的。

天軍的上主這樣起誓,亞述人在以色列時,我要擊垮他們,我的子民不會再被他們奴役,也不用背負他們的重擔,我已經為全世界訂下了計劃。

亞哈斯王駕崩那一年,我得到這個信息:你們這些非利士人,擊打你們的棍子斷了,攻擊你們的君王死了,你們不要歡喜,因為一條毀滅你們的大蛇要出現了,我要在自己的牧場餵養窮人,至於你們我要用飢荒把你們除掉,你們這些非利士人,在城裡哭泣吧。上主建造耶路撒冷,那裡的城牆要保護祂受壓迫的子民。

以賽亞書第十五章

一夜之間亞珥城被夷為平地,基珥城被毀滅,子民哀傷的到神殿哭泣,悲哀的剃掉頭髮剪掉鬍鬚,身披粗麻布在街上徘徊。我的心為摩押哭泣,它的百姓逃到瑣珥等地,沿途都聽見他們的哀嚎,哀嚎聲遍佈摩押全地,河岸變得枯黃,人們抓著財物渡河,到靠近底本的小溪血流成河,但我對底本的懲罰還沒結束,倖存那些人都要被獅子捕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碩諾爸碎碎念 的頭像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