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NG影像-9D5E13A4A05F-1PNG影像-AC2B2E8FD10B-1

讀經筆記

以賽亞書第五十一章

所有盼望得救,尋找上主的人聽我說,想想那磐石,你們從中被挑選出來,你們要回想你們的祖先亞伯拉罕和民族之母撒拉,我召喚亞伯拉罕時他孤身一人,但我賜福給他他就成為一個大族。上帝要再次安慰以色列,她的荒漠要像伊甸園般繁花盛放,要洋溢著快樂。

我的子民要聽我說,我要宣告我的律法,我的公義要成為萬國的光,我的救恩正在途中,所有的國家都要仰望我,你們要仰望頭頂的天空,凝視腳下的大地,因為諸天要像煙霧消失,大地要像衣服般破舊,地上的民要像蒼蠅般死亡,但我的救恩要永存,我公義的統治永無窮盡。

你們這些懂的分辨對錯的人要聽我說,不要懼怕別人的嘲笑和羞辱,因為蛀蟲要吞食他們,就像蟲子吃羊毛一樣,但我的公義必長存。

上主啊,醒來吧,揮舞祢強壯的右臂,就像祢古時候殺死尼羅河的巨龍埃及一樣,讓祢的子民有逃生之路,上主所救贖的人要回來,他們要歌唱著進入耶路撒冷,充滿歡喜快樂。

是我,安慰你的就是我,為什麼要害怕人,他們不過像草一樣凋謝,你的創造主就是鋪展蒼穹為大地奠定根基的,你還終日害怕欺壓你的人,你們這些被擄的人很快就會被釋放,飢餓、監禁和死亡不再是你們的命運,因為我是上主,使波濤翻滾那位,我將我的話放入你的口中,又把你穩妥地藏在我的手中,是我對以色列說你是我的子民。

耶路撒冷起來吧,你已經喝了上主憤怒的杯,喝了使人驚恐的酒,你的孩子沒有一個活下來,牽著你的手為你領路,荒涼和毀滅,飢荒和戰爭,這兩種災禍已經臨到你,上主已傾倒祂的憤怒,上帝已斥責他們。

你們這些受苦的人啊,你們沒喝酒就像昏迷的人呆坐著,現在你們要聽這話,至高的上主,你們的上帝,替你們辯護那位這樣說過,看啊,我從你們手上接過那可怕的杯,你們不再喝我憤怒的酒,那些聲稱要把你們踩入塵土的,我必把這杯遞給他們。

以賽亞書第五十二章

錫安啊,醒來吧,穿上能力的外衣,因為污穢,不信上帝的人必不再進入你的門、被擄去的女兒錫安啊,從前我把妳賣掉並沒有收取報酬,現在我不用付贖金也能把妳贖回來。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很久以前我的子民選擇住在埃及,現在他們又被亞述人欺壓,上主問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子民再次被人統治,那些統治他們的人狂歡喊叫,但我要對我的子民啟示我的名字,他們將認識我的名。

那是好消息,關乎救恩與和平的好消息,宣告以色列上帝掌權的使者,守望的人歡呼,因為他們開見上主回到耶路撒冷,願耶路撒冷發出歡樂的笑聲,因為上主安慰祂的子民救贖耶路撒冷。

你們出去離開被擄之地,哪裡摸到的一切都不潔淨,你們不用匆忙離去,因為上主要走在你們的前頭,上帝要做你們的後盾。看啊,我的僕人必定亨通,許多人看見祂感到驚訝,祂的面容毀損看不出人樣,祂卻使眾國震驚,君王要啞口無言肅立在祂面前,他們將要看見的,是不曾看見的,從未聽說的他們也要明白。

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

我們的信息有誰相信,上帝強而有力的臂膀向誰,我的僕人在上主面前成長,像青綠的嫩芽,又像旱地裡的根。他的外貌不俊美不吸引人,他被藐視我們也不在乎,可是他背負的是我們的軟弱、重壓他的是我們的痛苦悲傷,我們卻以為是上帝懲罰他,但他是為了我們的叛逆被刺透,為了我們的罪被壓碎,他被鞭打為了使我們可以完全及痊癒,我們所有人都像迷途的羔羊,離開上帝的道,走自己的路,但上主把我們所有的罪加在他身上。

他受欺壓被虐待卻一言不發,像羔羊一樣被拉去宰殺,又像綿羊在剪毛的人面前一言不發,他受到不公正的判決被押走,無人關心他死後無後,也無人在意他英年早逝,他卻是因為我子民的叛逆被擊倒,他沒做錯事,也沒欺騙過任何人,卻像罪犯一樣被關起來,又被放進富人的墳墓。

如此輾壓他是上主美好的計畫,他的生命成為贖罪祭的時候,他就會得到許多子子孫孫,安享長壽,因著我公義的僕人所經歷的,被算作義人,他擔負的他們所有的罪,他被視為叛徒,又為叛徒代求。

以賽亞書第五十四章

妳這沒有兒女從未生育的女子歌唱吧,耶路撒冷你這沒有分娩過的高聲歌唱吧。因為曾經孤苦伶仃的女人現在比跟丈夫同住的女人擁有更多兒女,這是上主說的,要擴展你的家園,因為你的地方很快就會擁擠不堪,你的子孫要佔領其他國家,要在被廢棄的城市重新定居。

不要害怕,你不會再受屈辱。因為你的創造主要做你的丈夫,天軍的上主是祂的名,是全地的上帝。上主看你就像是被丈夫拋棄的年輕妻子,祂已呼喚你回來,上帝只是暫時離棄你,卻懷著極大的憐憫將你帶回,上帝說我曾在一時的盛怒下暫時轉臉不理你,卻要以永遠的愛憐憫你。

我曾在挪亞的時代起誓,不再讓洪水淹沒大地,現在我照樣起誓,絕不再發怒懲罰你,我對你信實的愛依然永故。我要用貴重的寶石將你重建,用青金石作你的根基,用貴重的石頭重建你的城牆。我要教導你的兒女,讓他們得享極大的平安。你的敵人要遠離你你要過和平的生活,恐懼不會臨近你,假如別的國家的攻擊你,絕對不是我差遣的,反攻擊你的,都必定失敗。

鐵匠是我創造的,他們把熔爐下的炭火搧旺,鍛造毀滅式武器,摧毀一切的軍隊是我創造的,但未來攻擊你的武器都不會成功,你要使控告你的都啞口無言,上帝的眾僕人要享受這些益處,上主要為他們洗雪冤屈。

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

有誰口渴,沒錢也可以來飲美酒和奶,為何把錢花在不能給你們力量的食物少,你們聽我的話就能享受最好的食物。你們到我這來,聆聽就能得到生命,我要與你們訂永恆的約,我應許給大衛到慈愛,都要賜給你們,我曾使他成為萬國的領袖,你也要指揮素不相識的國家,素不認識的民要跑來服從你。因為上主你的上帝要使你榮耀。

要趁著你們可以找到上主的時候尋求祂,呼求祂,願惡人改變他們的念頭,願他們歸向上主,因為祂要寬宏的赦免人。上主說我的意念不同於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多過你們的想像。雨雪從天而降,使穀物生長,我的話語也是如此產生效果,成就所有心願,這些事是上主的名帶來的榮耀,它們將是上主大能的慈愛永恆標記。

arrow
arrow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