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NG影像-2C727B2D02B1-1PNG影像-AA1E0A3F7996-1

讀經筆記

以賽亞書第四十六章

巴比倫的神明彼勒和尼波,被抬下地時卑躬垂首,那些可憐的牲畜負重而行,偶像和它的主人都卑躬垂首,人無法保護神像,一同被擄走。

雅各的子孫,以色列剩餘的人啊,你們要聽好,自從你們出生以來我就一直看顧你們,在你們出生以前我已經懷抱你們,一生一世我都是你們的上帝,你們將我與誰相比,有人傾囊用金銀打造偶像並向它叩拜,用肩頭抗神像在身上,有人向它祈禱,它什麼回應都沒有,也不能救任何人脫離困境。

不要忘記這些事,你們這些有罪的人,要記住過去我做的,我是獨一無二的上帝,是無與倫比的,我所計畫的一切要實現,我要從東方召喚一隻猛禽,一位領袖要來執行我的命令,我必定使它成就。你們這些遠離正道的人快聽我說,因為我快要撥亂反正了,我要拯救耶路撒冷。

以賽亞書第四十七章

貞潔的女兒巴比倫啊,下來坐在塵土中吧,因為妳坐在寶座的日子已經結束了,妳不再是可愛的公主了,你要拿起沈重的磨石磨麵,你要除去外袍,使自己暴露在眾人面前,我要向你復仇,對你毫不憐憫。

美麗的巴比倫,你再也不會稱為列國的王后,因為我對他們發怒,懲罰他們落在你的的手中,但你對他們毫不留情欺壓他們,沒有反省自己的作為考慮後果。你喜愛享樂生活,你說你永遠不會做寡婦也不會失去兒女,這兩件事必定頃刻臨到你。你要寡居失去兒女,這些災禍會臨到你。

你任意行惡肆無忌憚,災禍突然臨到你,即使你施展魔法也施展不開,一下子就大禍臨頭,施展你多年的符咒,或許它們可以幫你的忙,那些成天說語言的人或許可以幫你,但他們就像火裡面燃燒的麥稈,在火焰自身難保,你從他們那得不到幫助,至於你所有的朋友,那些從小就和他做買賣的,他們將各奔己路,對你的呼救充耳不聞。

以賽亞書第四十八章

雅各家啊,你這稱為以色列,生於猶大家族的聽我說,你沒有遵守承諾,儘管你自稱聖城,又說倚靠以色列的上帝,很久以前我說的預言都應驗了,因為我知道你們的頑梗不化,我已經事先告訴你們我將要說什麼,免得你們說這是我們的偶像幹的,你們聽見我的預言已經實現,但你們拒絕承認。我現在要告訴你們全新的事,讓你們不能說早已知道。

你們從一出生就是叛徒,為了我的名聲,我忍住憤怒沒有消滅你們,我已經煉淨你們,我為我自己的緣故拯救你們,我不必跟偶像分享我的榮耀。我是獨一的上帝,我親手奠定大地的根基和鋪展諸天。

上主已揀選居魯士做盟友推翻巴比倫,這是將要發生的事,現在至高的靈差遣我帶來這個信息,我是你的上主你的上帝,我教導你使你受益引導你走當行的路,惟願你聽從我的命令,你平靜就像靜靜流淌的河水,公義就像洶湧澎湃的海浪,你的子孫就像海邊的沙數不勝數。你們要重獲自由離開巴比倫和巴比倫人,上主已救贖祂的僕人以色列人,祂帶領他們穿越荒漠時,他們並不乾渴,祂分開磐石水就湧出來給他們喝。

以賽亞書第四十九章

在我出生以前上主就召喚提名我,祂使我的判語鋒利如刃,我好像祂袋中的箭。祂對我說要我帶給祂榮耀。我回答我的工作如此無用,白費力氣毫無結果,但我把這事交在上主手上,我確信上主會賞賜我。

上主把力量賜給我,要我帶給以色列復興,對那被萬族輕視和排斥的,對那作眾統治者奴僕的說:你經過的時候,君王要恭敬站立,因為那信實的上主,以色列的聖者揀選你。

上主說。上主答應在恰當的時候會幫助我你,要通過你重建以色列,我要對被囚的說出來得自由,對黑暗的人說來到光明吧,他們不再餓,不再渴,也不被炎炎夏日曝曬,看啊,我的子民要從遠方歸來,諸天大地歡唱啊,因為主已經安慰祂的子民。

但耶路撒冷說上主已經離棄了他們忘記了他們。絕不可能,母親怎麽能忘記她吃奶的孩子,耶路撒冷牆破瓦殘的景象常在我心中,你的子孫都要回來,那些圖謀毀滅你的都要離開,你廢棄的土地很快擠滿你的民,到時這裡會太擁擠,你就會心想,誰給我這些子孫呢?

至高的上主說:我要給那些不信上帝的列國一個信號,他們就要把年幼的兒子抱回來給你,把你的女兒扛在肩上帶回來。君王和王后要服侍你,供應所有需要,這樣你就知道我是上主,信靠我的人永遠不會蒙羞。

誰能從戰士手上搶奪戰利品,誰能要求暴君釋放俘虜,但上主能要求他們,因為與你爭戰的,我要與他們爭戰,我也要拯救你的兒女,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上,是以色列的大能者。

以賽亞書第五十章

上主這樣說:

你們的母親被帶走是因為我把她休了嗎,我把你們賣給我的債主做奴隸了嗎?你們被賣是因為你們的罪,你們的母親被帶走也是因為你們的罪。我來的時候空無一人,呼喊的時候也沒有人回答。因為我沒有力量施行拯救嗎?不,絕對不是這個原因,我能夠吩咐大海使它乾凅,能使諸天披上黑衣。

至高的上主把智慧的話賜給我,至高的主對我說話我就聽從沒有反叛,打完的我就轉背讓他打。因為至高的上主幫助我,我就不致羞愧,我堅定如磐石,遵行祂的旨意,現在誰敢指控我,讓他們出來,因為至高的上主站在我這邊。你若走在黑暗,就該信靠上主,你們活在自己亮光的要小心,很快就要從我這裡得到報應,活在極大的痛苦之中。

arrow
arrow

    喬碩諾爸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